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4-17 09:3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潘集区贺疃镇因势利导,积极推进肉牛等草食动物养殖,大力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让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发展循农业环经济,构筑畜牧业发展新优势,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1.png

2.png

3.png

4.png

  坐落在贺疃镇创业园的淮南市犇牛特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秸秆作物发展肉牛养殖,牛粪收集处理返田。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

  “目前,我们已达到半自动化生产,年养殖肉牛近1000头,每年可消化近10000亩农作物秸秆,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精细化饲养、科学防疫,提升肉牛品质,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展肉牛养殖。”淮南市犇牛特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涛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贺疃镇把发展畜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突破口,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技术上给予指导,鼓励养殖场、养殖户加大秸秆设施设备投入,推广秸秆利用实用技术,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节粮型畜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养殖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全镇有规模养殖企业13家,年养殖肉牛1300头、养殖肉羊7000只、家禽养殖180000只,畜禽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我们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围绕秸秆饲料、良种繁育、规模养殖、品牌打造等重点环节,针对性制定落实扶持措施,推动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加快实施秸秆变肉工程。”潘集区贺疃镇党委委员陈占群表示。(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