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长效长治 海晏河清

寿县常态化整治淮河流域非法采砂成效明显

2022-12-07 15:12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刘波

  为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采砂活动,确保淮河流域寿县段海晏河清,寿县多措并举,打防兼顾,有效维护和持续改善了淮河流域寿县段河道安全和生态环境,赢得了周边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寿县及时研究制定《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印发《寿县淮河采砂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处置方案》,不断完善由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海事局等单位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联合驻淮专班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一线执法力量,聘请专职法律顾问,加强业务和法律培训,分析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制定信息化等打击整治新手段;以宣传引导为指引。在执法基地和“三无”采砂船舶拆解点等重点场所,广泛树立、悬挂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宣传牌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在沿淮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中印发《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净化水利行业管理环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营造和释放了常态化整治非法采砂浓厚氛围及信号;以行业整治为契机。持续完善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对淮河河道非法采砂的“产、运、销”等各个环节开展大排查,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对非法采砂船只做到发现一艘处置一艘,不给非法采砂者留有任何可乘之机,对非法采砂违法活动及人员形成强大震慑。

  今年以来,该县在完成本县整治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开展“2022春节蓝盾-清河”三市联合行动、“五一蓝盾”专项清河联合行动、“蓝盾--端午”联合行动等专项行动。共开展日常巡查1673次,水、路巡河里程18531公里,联合省淮河河道管理局、兄弟县区开展打击巡查22次,出动执法车辆1463车次,出动执法船舶220船次,出动执法人员6986人次,查获涉嫌违法采砂船只8艘(改装采砂船只4艘、潜水式采砂船只4艘),摸排上报县公安局涉嫌非法采砂线索3条,立案1起,依法拆解非法采砂船只8艘,拆解残值11.63万元全部上缴县财政。

  2022年12月2日下午,寿县扫黑除恶督导组例行前往沿淮乡镇实地督导,登上巡查船对淮河流域寿县段开展巡查,淮河河道,井然有序,淮河两岸,海晏河清,专项整治,长治长效。(记者:邓创 通讯员:刘波)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