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5:28: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顾明 叶奇   编辑:郭妍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企业和广大群众燃气安全意识,降低燃气使用风险,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寿县堰口镇多措并举,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助力餐饮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液化气安全使用检查.png

开展液化气安全使用检查

  认真开展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培训。通过警示视频、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普及国家和地方有关燃气安全的法律法规,讲解燃气使用规范及标准,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后果。

指导液化气安全使用.png

指导液化气安全使用

  指导燃气设施和设备的安全使用。开展入户排查,指导餐饮企业重点人群正确、安全使用燃气设施和设备,避免误操误用,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报警装置有效。

  做好燃气设备安全检查维护。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介绍燃气设施和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方法,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了解如何定期检查和维护燃气设施、设备,确保燃气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安全使用。

  加强燃气事故应急处置。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熟练掌握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和流程,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了解如何在燃气事故发生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减少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督促各企业建立健全燃气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员工及顾客的生命安全。(记者 邓创 通讯员 顾明 叶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