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中安在线   2024-03-29 09:53: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严翠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3月28日,寿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彭某某受贿、洗钱案,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寿县纪委监委、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寿县国投集团公司约100余人参与旁听。

  法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在近2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被告人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被起诉行为是否构成受贿、洗钱等焦点问题进行充分举证质证、辩论陈述。随着庭审的深入,被告人彭某在2010年至2023年间,担任其所在行政机关重要领导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人在项目施工、验收、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和购物卡。后期又采用以他人名义转账和出具虚假借条等方式,意图掩盖受贿钱款来源、性质和用途的犯罪事实得以显现。彭某某当庭表示悔罪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整个庭审流程严谨、程序流畅,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责,紧跟庭审节奏,全程专注旁听。其他旁听人员在现场也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公正。被告人彭某某身居要职,却私欲膨胀,不断闯红线踩底线,从党员领导干部最终沦落为违法犯罪分子的过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违法违纪的惨痛后果。

  一场庄严的庭审,又是一堂触动人心的普法“廉政课”,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引导领导干部们对党忠诚,严格恪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寿县法院将继续加大与代表委员间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强化旁听庭审与法治宣传教育的叠加效能,不断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严翠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