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中安在线   2024-04-17 07:5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炳君   编辑:郭妍

  为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日前,寿县寿春中学组织少年科学院学生代表和气象科普、航模科普、地震科普、天文科普、机器人竞赛、电脑制作6个科技社团的骨干成员,前往淮南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涧沟镇返璞归真园,开展户外阳光科学教育实践活动。

1.png

2.png

3.png

4.png

  活动现场,学校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春季果蔬育苗与种植的科普知识,给同学们示范如何种植当季蔬菜,让同学们掌握捡苗、挖坑、放苗、覆土、浇水等科学种植的细节,并与同学们一起,按任务要求,分组协作,动手实践,完成茄子、辣椒、番茄等蔬菜的种植。同学们在体验劳动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直观认识科学对种植的重要性,增强了对生物科学的好奇心,激发了对生命科学的求知欲。

  随后,安徽省农业种植合作示范社、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农技专家胡忠侠带领同学们采摘基地内各色植物的花、草、茎、叶,清洗去污、矾水浸泡、晾干铺平,以布为纸、以叶作画,用简单的皮锤工具,通过物理敲击,掌握自己独有的拓印秘籍,绘制自己独有的春天画卷。植物拓印不仅让学生享受艺术创作的乐趣,还让学生体会到非遗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实践中提高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绿色环保与生态文明的意识,并促进了科学教育的普及和科普宣传。

  近年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教育,寿县寿春中学以科学育人为引领,创新赋能学生发展,打造学校品牌,户外阳光科学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行之所见,拓宽视野,行之所闻,丰富知识,行之所感,塑造精神,引领同学们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着力提高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拓宽科学教育新赛道,为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