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30: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张燕   编辑:郭妍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杨公小学20余名少先队员在杨公镇王影怀烈士墓举行主题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1.png

2.png

  上午9时,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烈默哀三分钟,集体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寄托了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全体党员、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军人誓词和入队誓词,声音铿锵有力,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拿起抹布、水桶,认真擦拭烈士墓碑上的灰尘,打扫周围环境,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王影怀烈士纪念馆,由红领巾讲解员为大家讲述英烈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烈士的事迹深受鼓舞,将进一步弘扬先辈英烈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于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之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表示,此次祭扫活动让大家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继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张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