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4-17 16:1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任燕   编辑:郭妍

  近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联合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对辖区内的养老院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确保老年群体的饮食安全,维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养老院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食堂操作间、储物间、就餐区等场所,对养老院的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储存留样、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对养老院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际操作进行了指导帮扶,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区民政局和区消防部门则分别从养老服务和消防安全的角度,对养老院的日常管理和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此次联合检查不仅增强了养老院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养老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饮食环境。

  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饮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老年群体的“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邓创 通讯员 任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