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中安在线   2024-02-23 09:54:58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市医保局结合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坚持信息化赋能,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着力解决群众就医购药“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医保服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网上窗口,足不出户。基于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构建智能化、立体式、多维度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率先在省内推出适老化改造、智能语音导航等功能。目前我市医保公共服务已开通网办事项74项,开通率达92.5%。参保人使用手机登陆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小程序或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申请等业务,查询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解决了以往信息查询不方便、凭证打印程序繁琐等问题,医保公共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移动支付,掌上结算。全市51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挂号、就诊、结算、取药、取报告全流程应用,其中13家医疗机构已上线医保移动支付,群众看病就医无需到缴费窗口排队缴费,真正让数据在网上、云端流动,发挥数字赋能的作用。

  免带证件,刷脸即办。我市已实现医保业务刷脸结算全域全覆盖,共投放200台刷脸设备,其中,全市9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开通“刷脸结算”,覆盖率达100%,参保群众无需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实体证件,通过“刷脸”即可办理医保结算,有效解决了“看病时间短,排队时间长”等堵点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淮南日报记者 贾静 淮南日报通讯员 张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