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视频

【人物访谈】昔日的荒滩,今日的旅游胜地

2020-09-30 15:23      作者:

  图:安徽中沛实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戴志和

  大家好,我们是安徽中沛实业发展集团,这里是安徽淮南毛集中沛御泉湾。在2020“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中沛集团向安徽人民、全国人民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中秋团圆、万事如意!

  记者:戴总,毛集什么地方吸引你们来投资?

  戴志和:安徽中沛实业发展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以文化产业为主,同时具备生态旅游开发、景区游览管理、文化艺术博物馆、温泉度假酒店、水上运动项目等综合经营能力的大型跨行业、多元化企业集团。2008年通过招商引资,落地淮南毛集。

  为什么要到毛集来投资,对于我们来说有这么几个吸引点:

  区位优势

  毛集实验区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淮河之滨,东部为八公山风景区,东南临古城寿州,南接焦岗湖,西与颍上县接壤,东北距凤台县城12公里,距合肥、淮南、蚌埠、阜阳、六安五个省辖市一小时都市圈、经济圈、生活圈格局已经形成。

  毛集借道淮南、面向合肥,是淮南市的“会客厅”,合肥市的“后花园”,长三角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传导区域,淮河生态廊道与合淮经济走廊的“T”型战略节点。

  交通优势

  国道345、省道447、454穿境而过、滁新高速、济祁高速双高速连通主城区、商杭高铁东西贯穿在此设立凤台南站,距合肥新桥机场120公里,距阜阳西关机场100公里,淮河通江达海、四季通航,水陆空铁、交通便捷。

  自然资源优势

  焦岗湖面积6万亩,素有“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之美誉,焦岗湖与八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历史文化名城寿县构成山水城旅游金三角,是皖西北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温泉品牌

  中沛御泉湾地热温泉,存在于1580米深,取水层为白垩纪。涌水量为每小时50立方米,泉口温度48度,富含大量溴、锶、锂、锌、氡、偏硼酸、偏硅酸等二十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多项指标领先国内同类型温泉,成为独树一帜的差异化产品。

  从发展前景研判到指导战略定位到激情落地投资,一路走来留下来中沛集团十二年来可歌可泣深深的烙印。

  记者:集团董事长祝令安说过,“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必须把他做好,昔日的荒滩如今是旅游胜地,付出了多少心血?”

  戴志和是的。安徽中沛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祝令安先生,站在历史的机遇和发展的高度、以对毛集这一块宝地深深的感情融入及开发生态养老文化旅游的家国情怀,带领中沛集团以洪荒之力打造淮南《中沛焦岗湖生态养老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坚持百年只干一件事的旅游工匠精神,开发建设国家级生态旅游文化度假目的地。

  《中沛焦岗湖生态养老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于2011年名列省861行动计划、2016年跻身省“十三五”重点文化产业、入选国家旅游局《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是一个以温泉为引擎,带动生态养老文化旅游,集休闲、养生、保健、娱乐、旅居、购物、度假为一体国际化的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至2019年底已投资16亿元。

  从2008-2020年,中沛集团12年坚持如一日,一是投资了13亿元完成了千亩沼泽地清淤、土石方回填、土地改良平整,在符合建设用地标准基础上相继建设了度假村大酒店,红莲古街、御泉湾温泉项目等;二是投资了3亿元在1000亩大湖水面水岸一线相继落成了三元、四岛、四项码头工程、3800米岸边站台和水上栈道、湖中钓鱼台、水上世界、3000米防洪大坝、排涝站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御泉湾酒店、望湖阁、观湖亭、品湖轩、水产贸易中心等配套服务项目。中沛御泉湾十二年蝶变,把一个昔日不毛沼泽之地,打造成为清水绿岸、鸟语花香、生态氧吧、文化长廊、霓虹璀璨一道最美风景线。其中中沛御泉湾门前文化广场、红莲古街、御泉湾酒店、中央广场水城云台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淮南旅游文化地标。

  昔日的荒滩,如今是旅游胜地,无论付出多少心血,我们都认为值得和无怨无悔。

  记者:未来对这片旅游胜地热土你心中憧憬有何期待?

  戴志和对于综合体项目,我们的计划是温泉项目今年年底“一套七汤”可以先期体验,明年初2#温泉可以正式营业。养老项目正式启动,3年内基本建成,5年内全部竣工。届时我们期待,红莲古街商贾云集,养老项目红红火火,停车场车水马龙,温泉房宾客盈门。日游客总数达3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安置就业岗位3000人,上交地方财政收入1亿元。焦岗湖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中沛御泉湾温泉小镇必将闻名于国内外,成为美丽安徽一张靓丽名片。(尹家权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