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党旗引领强动力 文明创建增活力

2022-09-14 11:01      作者:朱庆磊

  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认真履行结对共建牵头责任,以实事实效彰显“红色学府”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包楼包片,全员领岗,压实共建之责。市委党校坚持“创建有我 党旗先行”,校委班子带头贯彻落实点位长制度,领岗包保;69名教职工担任点位责任人,每人包保一栋楼,压实责任。所有点位责任人常态化下沉社区,对标对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创建标准,实地巡察,现场整改,确保点位达标。对飞线充电、乱停乱放、无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力劝立改、现场解决;对私搭乱建、堆物堆料、毁绿种菜等问题,拍照留存、现场反馈给社区,并及时与城管、物业等各方协同治理,限期整改、定期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完毕。

  三随三清,对标整治,筑牢创建之基。市委党校以党员为主体、支部为单位,成立三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周深入洞泉社区开展“三随”志愿服务,随手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狗粪,随手清理卫生死角、纸质小广告,随手纠正垃圾桶未盖盖、电动车无序停放、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成立创建突击队,常务副校长任队长,分管领导任副队长,深度开展清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围乱种、清运乱堆乱放“三清”净颜整治。通过自清+代清方式,仅8月份就清除乱搭建8处,清理毁绿种菜5处,楼道杂物20车。

  宣讲宣传,凝心聚力,夯实文明之本。今年6月,市委党校党建特色品牌“党课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党课小蜜蜂”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政策理论、好人好事宣讲,定期组织入户问卷调查,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宣讲,宣传好党的政策和理论知识,宣传文明创建和个人文明素养知识,努力让市民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带动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创建工作,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