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医保部门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服务质量

2023-01-28 10:06      作者:贾 静 通讯员 王芳芳

  为使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医保部门以“政务公开+精准服务”为抓手,以公开促服务,全力打造群众看得见、看得懂、信得过的政务公开体系,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立体化公开,让群众“看得见”。为提高政务信息知晓度,市医保局统筹推进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建设,为群众提供全面精准的信息展示和办事指引。线上以局网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强化管理和集中规范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同时发挥政务公开传播优势,加强对惠民信息、政策的高效整合和共享,2022年以来通过政务公开发布公开信息330条。线下设立咨询服务电话,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医保政策和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及时解决群众问题。

  全方位服务,让群众“看得懂”。市医保局在多渠道畅通公开政策文件的同时,注重回应解读,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精准解读,以图片解读、视频解读、政策问答等多元化解读方式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消除群众疑惑,构建信息发布、回应、解读三位一体的公开模式。积极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政风行风热线等公开形式,加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多维度参与,让群众“信得过”。对群众通过信函、当面、传真、网页申请发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重视与申请人的直接沟通以提高答复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办好人大代表、政协提案公开栏目,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将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2022年按时规范答复依申请公开1件次,回复网上留言795条,办理人大建议37件,政协提案8件,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王芳芳)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