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合肥S1号线寿县段项目开工 千年古城将迈入地铁时代

2022-10-31 16:40      作者:邓创

  11月30日,秋高气爽,合肥新桥机场S1号线寿县段开工仪式在淮南市寿县新桥大道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总经理周光明,合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以及合肥市、淮南市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参加开工仪式。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宣布项目开工

  合肥新桥机场S1线是合肥城市中心区与岗集镇、空港新城的城市“动脉线”,是浓厚的楚汉文化古城寿县与经济高速发展的合肥都市圈的美丽串联,是合淮两市人民多年的夙愿与期盼。该项目线路全长47.5公里,设站14座,设计时速120km/h,线路起于淮南寿县蜀山产业园站,止于合肥五里墩站,概算总投资230亿元。

  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致辞

  此次开工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项目,建设线路总长11.04公里,设置车站2座、停车场1座和主变电所1座,项目总投资40余亿元。

  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致辞

  合肥市新桥机场S1号线寿县段开工建设将加速合淮同城化发展,加快寿县融入长三角、合肥都市经济圈,寿县将迈入地铁时代,迎来高质量、快增长高速发展机遇。(记者:邓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