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张志强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4-03-21 09:42:42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3月20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1号文件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文革、文见宝、宋立敏、夏智明、程俊华、周方勤、从永刚,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宣读了《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考核结果的通报》;副市长程俊华对今年全市“三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县区和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泽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农业强市建设,粮食产能稳步增长,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面貌大幅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全市“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当前,淮南正处于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新提升。

  任泽锋强调,要认真落实“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强农村党员队伍,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切实做好基层减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耕地保护举措,持续推进科技强农,切实抓好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全链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深化农文旅融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抓好二轮土地延包试点,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要深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提升乡村品质、加强乡村治理、推动乡风文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任泽锋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建强“三农”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加快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抓好农业生产“大托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市直涉农部门要雷厉风行、科学指导、精准督导,以点带面提升全市“三农”工作质效;县区园区要强化统筹、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乡镇要坚守阵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标准意识、问题意识、发展意识、执行意识,建设经济强镇、经济强村,奋力谱写全市“三农”工作新篇章。

  (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