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志强陈儒江出席

中安在线   2024-04-11 09:05:46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我市落实意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着力强化政治训练和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要持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改革,加强机构、师资、课程等资源保障,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加快培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支持在淮高校、科研院所和园区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形成更多现实生产力。要大力推进产业升级,着力改造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积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要大力推进绿色转型,以风光储氢等绿色能源产业为重点,加快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多维度、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合淮同城化发展,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任泽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中心任务,围绕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进一步打响“淮畔粮品(淮畔良品)”区域公共品牌,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坚持把建设和美乡村摆在重要位置,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持续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强化乡村治理,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淮南特色、体现乡村风情的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

  (淮南日报记者 朱庆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