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听取关于淮南市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和管理工作

中安在线   2024-04-09 09:07:59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4月8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淮南市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和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谋发展就要谋项目。要聚焦“五大攻坚行动”,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强化项目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以“项目突破”赋能“发展突围”。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管投资管招商,谋深谋实项目前期,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快淮南产业业态转型、城市形态转型,一体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推动重点行业节水增效。要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大力推进中水回用等水资源循环利用模式,培育新的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实现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紧扣淮南实际,加强市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适应市场化转型发展的现代企业管理机制、科学规范高效的投融资决策机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监督机制,不断增强我市国有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后续发展活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稳健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淮南日报记者 周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