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10 11:12
  • 来源: 皖云传媒
  • 作者: 朱江辉 何鸿飞

  10月9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历时5天,分成4个小队,奔赴全省16个地市,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展示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以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上午9点,由人民网、解放日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皖云传媒、安徽青年网、合肥网等7家省内外媒体组成的第1小分队首站来到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国盾量子,体验了量子加密技术“护航”的手机通话。

  离开国盾量子,第1小分队来到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巢湖明月”。该项目于2021年6月份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已对接30家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100余家用户。

  在随后的采访中,第1小分队还先后走进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后首个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亲身感受了“科里科气”的合肥气质。

  一天下来,所见、所闻让省内外的记者们感到“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采访行程中,第1小分队还将赴蚌埠、淮南、滁州三地,用笔尖、镜头记录各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集中展示欣欣向荣的“皖美这五年”。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