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9-22 00:1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职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反恐教育宣传工作,9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反恐办、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市反恐办承办,蜀山区反恐办协办,活动主题为“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的反恐普法宣传、技能传授和实战展示,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

  活动开始,一场开学报到的场景出现在现场,广场上人来人往、秩序井然,突然1名暴徒持凶器冲向正在报到的同学意图行凶,同学们见状立即逃跑、躲避,但1名同学因不慎摔倒而被暴徒砍伤,现场情况紧急。情况发生后,现场老师立即拨打110、120,校园保安立即携带钢叉盾牌警棍赶到广场,将暴徒与同学们隔离开,并形成对峙。蜀山公安分局接到警情指令后,快速调派警力到场处置,公安干警携带武器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到场后立即形成最小作战单元,呈战术队形向中心现场推进,并迅速判明现场情况,表明警察身份,利用现场有利条件,使用携带的武器装备,运用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术制服暴徒,指挥学校安保人员疏散现场师生。很快,现场得到控制,民警对暴徒进行搜身带离现场,并在现场划定警戒区域,实施双向风控,维护现场秩序,并注意发现周边的可疑情况。

  一场精彩的演练结束后,警方表示,暴恐袭击听起来似乎很遥远,但随时都可能在身边发生。当发生暴恐袭击时如何逃跑躲避、如何自防自救、如何报警求助,当发现涉恐可疑情况如何举报,这些常识、技能都需要同学们经常学习、演练,掌握一定的反恐怖知识对每个公民来说都很重要。

  除了演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主题签名区、装备展示区、宣传咨询区等。同时还准备了一些精致小礼品,与同学们进行有奖问答互动。(记者 刘职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