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4-04-15 00:4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线转写准确率98%的智能录音笔、支持85种语言在线翻译的双屏翻译机、借助AI技术实现3秒成稿的智能办公本、“指哪扫哪”的AI扫地机器人……作为消博会的“老朋友”,科大讯飞在本次消博会上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产品。

  “今年消博会,我们参展产品的创新点主要集中在大模型技术落地的硬件产品上,希望新技术对产品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价值。我们不仅要通过更好的数据、更强的人机协同训练来实现更好的大模型能力,更要通过技术进步来解决真实世界的刚需。”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战文宇介绍说。

  在科大讯飞展区内,各种智能产品格外吸睛,不少观展人士驻足体验科技的魅力。几位来自北京的朋友在体验完讯飞智能办公本后,立马下单购买了。“这个办公本大小和普通记录本差不多,十分轻便。尤其是能够对口语化文本进行书面化规整,并够根据会议转写文本及手写内容生成会议纪要,大大提高办公效率。差旅途中还可以当作电子书阅读书籍和资料。”其中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是科大讯飞的忠实用户了,十分认可科大讯飞的技术和产品。

  如今,中国的新消费需求主要体现在科技产品的高效化、智能化、个性化等方面,人工智能产品已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企业,科大讯飞希望向各地的用户展示高效、智能的AI工具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价值。

  连续四年参展,科大讯飞与消博会一起成长,共同见证了中国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壮大。“作为汇聚全球消费科技创新的重要展会,参与消博会对科大讯飞在产品推广、品牌建设和市场拓展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也希望借助此次消博会,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智慧的力量。”战文宇说。(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