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图片

六安市定制棚改安置方式助居民“出棚进楼”

时间:2020-04-02 08:55

  六安市先后实施38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18.46万套安置房,让50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2020年六安市计划对26个棚户区项目进行改造,计划新开工安置房16321套,截至3月底,六安市新开工8721套,完成率达53.43%。

  合理安置。以县区为单位,依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在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区积极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提高货币补偿奖励;在房价上涨较快的地区大力推行实物回迁安置方式。货币化率由最高峰2016年的73.6%降为2019年的19.9%,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保障安置。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财政预算安排、土地出让金安排等多种渠道,推动融资渠道多元化。2019年六安市共计申报95.57亿元棚改政府专项债,2020年拟申报125亿元棚改政府专项债用于新建和续建安置房项目。

  创新安置。通过政府新建、政府回购、“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建设棚改安置房,安置房的建设周期平均较以往政府自建节省近10个月,政府过渡费用支出大大减少,以市本级丽景苑项目为例,仅用18个月就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引进竞争机制和企业开发管理模式,提高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六安市住建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