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房产 > 房产要闻

西河口乡“三步走”做好农民建房管控工作

时间:2020-03-11 09:32

六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安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印发六安市农村建房管控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规范化管理农村建房行为,西河口乡主动作为、积极备办,“三步走”切实做好农民建房管控工作。

一是简化流程广宣传:乡专题召开农民建房管控会议,拟定农民建房申办流程图,大力剪除冗余申办程序,结合本乡专项建房管控文件,传达到村、宣传到户,宣传车播起来,管控标语贴起来,发动广泛宣传攻势,切实提高农民群众按流程建房的法律意识。

二是逐级审批严把关:依据乡建房管控专题会议要求,明确农户申请递交到村、村级初审报送建设所、乡级联合统一入户预审、乡党委会最终审批的流程,严格要求每月10日前村级报送农民建房申请材料,每月30日前乡级联合入户完成预审工作,次月党委会下达审批结果。掐准时间点,攥紧流程绳,严守审批关,坚决打击未批先建的非法农村建房行为。

三是奖惩结合重实效:乡内专门出台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责任制文件,进一步夯实村级属地管理包保、乡级有关单位主体监管的责任制,明确及时报告、严格执法的工作基调,实行物质奖惩、纪委问责和年度考评一票否决的奖惩措施,注重实效,充分调动乡村两级依法管控农民建房的积极性。(杨谋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杨谋发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