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江淮果岭综合产值达50亿元

时间:2021-04-27 08:52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加快江淮果岭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果岭建设范围涉及6个县区46个乡镇。截至2020年底,江淮果岭水果产业面积31.1万亩、产量33万吨、一产产值25亿元、综合产值50亿元,江淮果岭区域脱贫人口17.93万人,年人均增收1500元。

  在推进江淮果岭建设发展中,六安市各地通过要素保障,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编制出台《六安市江淮果岭发展规划(2019-2030)》《六安市桃、葡萄、猕猴桃果实质量分级标准》和《六安市桃、葡萄、猕猴桃栽培技术规程》,推动江淮果岭水果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开展“六安脆桃”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果旅融合持续升温。持续开展“江淮果岭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淮果岭技术培训会”“桃花节”“市领导网络直播为果农代言”“蓝莓采摘节暨‘六安好人’发布活动”“第六届金安脆桃展评大赛”等活动,极大提升了江淮果岭知名度、影响力,形成了以果业带多业、三产融合的格局。群众增收日趋多元化。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土地入股分红、劳动力就地就业,激活了发展要素,一大批农村富余劳力获得新的就业机会,同时整合现有的农业、林业、水利等涉农资金和江淮果岭专项资金,依托大户、合作社、协会等经营主体,将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有效落地,成为促进产业扶贫重要支撑,经济效益明显,努力把江淮果岭建设成绿色生态岭、产业发展岭、休闲观光岭、科技智慧岭、富民增收岭,着力打造成江淮分水岭治理的品牌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区、丘岗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示范区。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