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创、用、护”提升本地品牌影响力、竞争力

时间:2021-05-21 09:40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安徽省入围的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霍山石斛、迎驾贡酒进入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分列第21、48、59和72位,占全国入围数4%。

  政策激励“创牌”。出台《六安市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的若干措施》,提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推进知识产权运用等三大项26条具体举措,加大商标培育力度,提高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的奖励额度。安排兑现2020年度品牌奖励300万元。

  严格标准“用牌”。严格审核产地生产者资格、检测报告、生产许可、注册商标等有关资料,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印制数量、规格和使用管理台帐,并将台帐纳入地理标志产品档案。六安市11件地理标志产品有9个正式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覆盖率82%;全市188家企业被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数居全省第一。

  强化执法“护牌”。2020年以来办理知识产权案件283件,案值总额116.13万元,罚没款232.64万元。4月24日,在金寨县大湾村举行安徽春茶地标保护•茶产业质量提升宣传周(六安)启动仪式,六安市89家使用茶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发出共同推动茶产业质量提升活动倡议书,44家企业共计120余个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进行了展示。

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