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培育壮大智能电动汽车配套产业

时间:2022-07-05 09:47

  今年以来,六安市发出“抢抓机遇、扎实苦干,奋力建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的动员令,全力以赴推动智能电动汽车配套产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落地建设亿元以上配套项目27个,已完成投资15.39亿元。

  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我市抢抓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风口”,把握合肥市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以及合肥中心城区50公里半径范围将形成万亿级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将加快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作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大声势营造大氛围。印发《六安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的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指挥部,下设招商纵队、容量与挖潜纵队、落地推进纵队“三纵队”,全方位扎实推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全市上下形成加快配套基地建设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

  大品牌带动大项目。紧盯合肥蔚来、比亚迪、江淮等整车企业,主动对接、强化合作。在市开发区、金安区、裕安区、舒城县分别规划建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园区,为项目落地提供承载空间。与蔚来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协作、园区共建、行业交流、人才互动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打造铝压铸低碳循环全产业链,为下一步与其他整车企业合作打造样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