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农业部门紧急部署台风“烟花”防御

时间:2021-07-28 09:20

  针对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日前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求各地对防台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积极加强预警调度,推进科学防灾减灾,及时完善抗灾救灾技术预案,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当前正值我市早稻收获、双晚栽插期,也是一季稻、玉米、大豆、棉花等秋收作物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我市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突出因地制宜和分类指导,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会商,分析研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进行沟系疏通,调度安排好排涝设备,确保田间积水能及时排出,防止涝灾和渍害,并加强农作物病虫情监测。加强农资调运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台风期间全市粮食、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在畜禽、水产养殖方面,提前检查电线电路、配电箱及用电设备安全,对薄弱塘埂或棚舍进行加固,同时加强疫病防控,灾后及时开展全面消毒和无害化清杂处理。

  与此同时,我市农业部门要求各地相关水域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上岸避险,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全部安全转移。提前组织农民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抢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减轻灾害损失。持续做好新建猪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尤其是位于山区地带的重点场所,密切关注雨情雨势,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