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省霍山石斛中药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立

时间:2021-12-03 09:20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批准成立安徽省霍山石斛中药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通知》文件,批准安徽省霍山石斛中药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成立。

  该中心依托霍山县市场监督检验所,整合县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优质检验检测装备和资产,建成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实验室,购置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6台套,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6名,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检验能力范围覆盖中药材、中药饮片全部品种95%以上,检验检测能力涉及54大类、72个参数,涵盖现行版《中国药典》和《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收载的全部中药材、中药饮片品种。

  据了解,中心建设过程中,省、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霍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建设场地、资金、仪器设备配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该中心的正式成立,进一步提升了霍山县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检验检测能力,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填补了当地中药材检验检测机构的空白,这不仅有助于霍山石斛、赤芝、断血流等道地中药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更有利于提升“西山药库”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发挥市场监管技术支撑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张梦圆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