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文明实践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时间:2023-06-07 14:23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环保意识,更好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6月5日下午,裕安区鼓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鼓楼街道团市委、锥子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北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净’校园 绿色‘童’行护家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环洁的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讲座。志愿者从“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的意义、如何保护环境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让学生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帮助孩子们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逐步提高他们垃圾分类能力。活动还设置了趣味横生的垃圾分类大转盘以及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让环保知识入脑入心。

  “听了志愿者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环境,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随手关灯,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生王小乐说出了她的感受。

  同一时间,清溪路小学的学生们也正在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教育。

  “未来像是一张白纸,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填充,小朋友们第一个想到的颜色是什么呀?”“绿色!”“那小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污染问题么?”“乱丢垃圾!”……来自新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迅速参与到“守护环境 你我‘童’行”主题活动中。通过发放环保倡议书、观看环保视频等多种方式,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唱响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活动在小朋友们稚嫩却真诚的声音中落下了帷幕。

  “孩子们在今天的讲座中学习到了世界环境日的来历和意义,包括现在面临的环境问题等,让孩子们提高环保意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清溪路小学老师刘晓瑨说。

  此些活动有效增强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氛围,让师生们将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也能带动更多身边的人自觉践行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