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换个“战场”再出征

时间:2022-10-12 09:43

dfafc0cd6e3644c8b8f92dbf039b969d.jpg

    作为市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的李强(左一)指导“90后”种粮大户张世强虾稻种植技术。

  李强和年轻的“90后”村干部马磊、王远婷刚结束人居环境整治入户打分。

  李强在为民服务大厅接待来办事群众。

  李强,“85后”帅气小伙,2009年12月退伍后回到家乡,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工作。2016年9月到村工作,2021年12月换届选举当选为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党支部副书记。在部队,他热血书写青春;在地方,他用青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用他的话来说,“咱换个‘战场’再出征,继续守护我热爱的土地和人民!”

  李强所在的会馆村几年前基础设施差、农作物单一、针对这一现状,李强带领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尝试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增加种植效益。2017年秋冬季,村里投入30多万将1540亩稻田整治成规模化、标准化的稻虾综合种养示范片;2019年春,又投入160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4400亩。2021年,会馆村的稻虾示范片被打造成了全区的稻虾繁育基地。经过几年的努力,今年更是实现了亩均产值从过去的1500元到6500元的飞跃。作为科技特派员,他不仅能在稻虾养殖技术上给种粮大户“安全感”,更是给初涉农业的一帮90后“方向感”,帮他们出谋划策,搞好产业规划;作为支部副书记,在践行“一改两为”,为群众办实事上花心思,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不推不靠,把群众事当成自己家事。

  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李强自信地描绘出了一幅群众安居乐业,产业蓬勃发展的美丽乡村景象,更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有更丰富的幸福感、获得感。一心扑在乡村发展上的李强也获得了叶集区产业发展带头人,六安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安徽省“平安安徽”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袁洁 摄影报道)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