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卫片执法警示约谈“动真格”

时间:2021-06-01 10:35

  5月26日下午,六安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主持召开2020年卫片执法警示约谈会,对新增建设用地违法用地总面积全市排名前2名的舒城县、金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明确了整改期间对新增建设用地予以限批。

  孙学龙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责任,务实举措,从严查处各类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的行为,采取“长牙齿”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在经济社会发展多目标平衡中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孙学龙强调,违法用地整改要较真碰硬。被约谈的两县区政府要把卫片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用地用矿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强化组织协调,全面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指挥,分管同志和其他责任人要主动担责,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做到凝心聚力、齐抓共改,打好问题整改的“攻坚战”“歼灭战”。

  孙学龙要求,要转变观念,强化源头管控。一要严格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构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二要把“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执法监管机制建在实处、发挥实效。三要转变工作方法,落实新发展理念对土地资源配置方式的要求。四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成片开发方案。五要统筹安排新增用地计划,积极保障真实有效项目用地需求,优化用地服务,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占地问题发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