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发布2020年水土保持公报

时间:2021-11-19 09:27

  为保障社会公众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11月18日,六安市水利局发布了《六安市2020年水土保持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全市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和重要水土保持工作等方面信息。

  《公报》显示,2020年六安市水土流失面积为2187.52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4.16%。与2019年发布的《六安市水土保持公报》成果相比,水土流失面积减少了21.18平方公里,减幅0.96%。同时,六安市水土流失状况呈现出高强度向低强度转化的趋势,中度、极强烈和剧烈侵蚀面积均较2019减少,实现了面积、强度“双下降”,水土流失状况持续好转,生态环境整体得到进一步稳固。

  2020年,六安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386个,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5545平方公里,对599个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督促清缴水土保持补偿费2854万元,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28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六安市共实施了6条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7670万元,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53.4平方公里,工程实施区域水土流失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