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

时间:2021-12-08 09:29

  近日,六安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围绕亩均效益“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作出明确工作安排部署。《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六安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已全面启动。

  评什么。对规上和占地5亩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实施评价;评价范围逐步向服务业、开发园区和小微企业园延伸。

  谁来评。规上工业企业评价由市级组织实施,2022年起每年开展一次;规下工业企业由县区组织实施,于2024年前开展评价,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先行先试。

  怎么评。设定亩均营业收入、亩均税收、单位能耗营业收入、全员劳动生产率4项指标和技术改造投资加分项,依据评价得分高低排序,对参评企业按前20%(含)、20%-65%(含)、65%-95%(含)、后5%的比例范围分为A、B、C、D四档。

  怎么用。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建立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机制,按照A档优先发展、B档提升发展、C档规范转型、D档倒逼整治的原则,依法依规落实差别化财税、用地、用电、用水、用气、金融、人才等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