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打击整治农村地区假币犯罪

时间:2022-08-01 10:00

  7月28日,记者从2022年六安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打击农村地区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市人民银行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农村地区假币犯罪专项行动,时间从7月15日至11月15日。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农村地区为重点,以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为根本目的,集中力量采取措施,循线深挖,积极构建农村反假货币工作长效机制,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打掉我市农村地区假币犯罪源头和流通路径,有效降低农村地区假币危害,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工作成效。专项行动期间,接受群众检举揭发各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对提供假币犯罪有效线索的,将给予适当奖励。

  自2021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六安市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调动社会公众举报假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组织了系列反假币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反假币宣传月活动;筹办六安市反假币知识竞赛,并组队参加全国反假币知识竞赛,获全国团体第六;加强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和拒收现金行为的惩处力度。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的持续发力,全市货币流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实习生 马原骎)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