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举手之劳”,让节电成常态

时间:2022-08-12 09:33

  连日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近期开始,六安市对城市部分亮化工程、路灯照明实行限电,另外,市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也陆续开启“省电模式”,以实际行动助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一边是节约用电的积极行动,另一边,浪费电力资源的现象却部分存在。只上下一层楼,也要坐电梯;室内空调打得低,甚至要穿上厚衣服“御寒”;家里的电器即使不用,也插着电……殊不知,这些工作、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微小行为,累积起来就会造成巨大的浪费。

  节约用电,首先要树立节约用电观念。每个人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节电宣传,提醒他人注意节约用电,纠正他人用电浪费的行为。只有在全社会不断营造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才能让更多人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科学使用电力资源的观念。

  节约用电,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比如,白天光源充足的时候不开灯,离开时随手关灯;使用空调时,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在空调开启状态下关闭门窗,离开室内半小时以上的,暂时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手之劳”如果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节约用电就会成为“常态”。

  节约历来是一种美德,在现代文明进程里也应被赋予新的内涵。节约用电也不仅仅在高温的夏季、严寒的冬季才被提及,更应该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在节能减排已经深入人心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把节约用电作为一种习惯、一种担当,将其内化为一种生活态度与价值追求。如果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多用一点心,少一分浪费,节约用电就能成为社会新风尚,真正为绿色低碳美好生活“赋能”。(汪 娟)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