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速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2-08-16 10:19

  上半年,六安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82元,同比增长6.7%,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三。

  守护农民“钱袋子”。于疫情期间推出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生鲜商品供应网上预约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农超对接、电商促销等方式增加农产品销售量,累计帮助本地650余家规模蔬菜生产经营主体销售各类蔬菜、畜禽等农副产品8000余吨,销售茶叶1.14亿元。

  打造致富“直通车”。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截至6月份,桃产量约30万吨,亩均产桃3000余斤、亩均获利5000元左右,其中毛蟠桃等品种高达十二元一斤。

  拓宽就业“蓄水池”。开展农村居民本地就业“121”计划,推深做实“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工程,助推农民安居乐业、持续增收。上半年开展“2+N”招聘306场,提供岗位22.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626人,农村地区新增就业人员48527人,增加工资性收入7.08亿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