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六安市着力打造“三路”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2 10:51

  打造“放心路”。推进全市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农村公路管养市场化运行,完善路长制、乡村道专管员制度的运行、考核机制,落实养护经费纳入县区本级年度财政预算,在省厅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21年农村公路路况评定抽查中,评定结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充分发挥“品质示范路”“最美农村公路”等创建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将创建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和年终政府考核范围。目前全市已有“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1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59个。

  打造“致富路”。实施“交通+旅游”“交通+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旅游路、产业路和资源路建设,重点实施总投资39亿元、总里程259公里的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及总投资40亿元、总里程190公里的山湖旅游大道项目,连接5条高速公路、5条国道以及9条省道、11条县道,串联32个旅游景区,沿线受益乡镇50个、脱贫村98个、受益人口110万人。全市农村道路连接起200余个茶叶、稻虾、富硒农产品等生产基地,有力促进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

  打造“美丽路”。实现县道绿化率100%、乡道绿化率98%。公路沿线建设自行车道、步行道、露营基地、自驾车和房车营地、观景平台等“慢游”设施。以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建设为主线,推进环万佛湖、山湖大道等旅游风景道建设,形成具有通达、游憩、运动、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主题线路和品牌化旅游廊道。金寨县X324梅汤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之首。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