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红色

讲好红色故事 六安市讲解员再获佳绩

时间:2021-11-09 10:33

  10月28日至30日,鄂豫皖三省“红色文物说——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优秀讲解案例交流推介活动”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我市文保中心(皖西博物馆)王丹琪、梁晓梅,皖西烈士陵园朱迪以及金寨革命博物馆李锐四位选手,作为六安市选手代表,参与此次鄂豫皖三省推介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朱迪获“金牌讲解员”称号;王丹琪、梁晓梅、李锐获“优秀讲解员”称号;赛后,王丹琪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参与“红色文物说”宣讲活动。王丹琪以皖西博物馆珍藏的一张民工证为主题,讲述了70多年前,军民勠力同心剿灭大别山区顽匪的惊险故事,饱含着军民团结合作无往不胜的深情厚意。

  此次推介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市讲解员的业务能力,同时宣传了六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扩大了我市红色文化的影响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讲解员队伍建设,多次组织人员参加比赛、交流,不断提升讲解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讲解员队伍。(梁晓梅)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梁晓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