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全市救助大重病患者超26万人次

时间:2020-08-17 08:34

  今年以来,六安市大力实施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通过创新救助形式,提高救助效率,落实落细救助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城乡困难群众大重病患者看病就医保障力度。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救助城乡困难群众大重病患者26.02万人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1.45亿元,其中,住院救助人均1034元,门诊救助人均171元,分别高于去年同期107元/人、23元/人。

  市医保局建立民生工程协调推动机制和联络员工作机制,确保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加强与民政、扶贫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制定出台《六安市2020年城乡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信息进行详细核对,确保救助对象精准。不断优化医疗救助程序,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实现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一单式”报销和救助结算服务。创新医疗救助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十期“医保民生工程每周四问”、开通医保民生工程电话彩铃业务、制作抖音宣传小视频、开展线上有奖问答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完善医疗救助申报、审核和审批程序,做好既是贫困人口又是特困供养人员,或既是贫困人口又是低保对象“双重身份”人员的医疗“二次救助”,做好低收入医疗救助对象和因病致贫大重病患者的救助工作,真正实现医疗救助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