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靶向发力做实日间病床医保结算试点工作

时间:2020-08-17 11:15

  记者今天从六安市医保局获悉,该市已明确霍山县开展13种、金寨县开展11种不需要住院、参保人员负担较大的门诊治疗病种纳入住院结算,切实发挥了医疗保险付费在引导和约束医疗服务行为方面的作用。

  住院费用再下降。自8月1日开展日间治疗结算工作以来,六安市共收治日间病床患者33人,已结算3人,医药总费用4534.2元。据测算,如果按照普通住院报销,患者需要自付2525.36元,通过“日间治疗”模式,总费用仅需1450.95元,下降了20%左右。

  流程管理再明确。六安市霍山县、金寨县医院设置日间病床独立病区,安排专职维护人员,明确权利义务、就医管理、保障政策等内容,对患者病情出现转危或加重,需要转入其他科室住院治疗的,及时准确地退出日间病房管理。各家医院严格执行“三合理一规范”,即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费。

  制度建设再完善。六安市医保局积极协同卫健部门督促两县医保部门不断加强对试点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管,督促试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日间病床结算组织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有效解决了参保患者“挂床住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低标准住院”问题,减轻参保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

  稳步推进再发力。下一步,六安市医保局将按照以人为本、部门协作、创新机制、逐步推广的原则,以精益管理为手段,以整合资源为途径,逐步建立健全日间病床结算管理模式,逐步向全市推广日间病床结算工作,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可风 张振华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