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疾病的综合性预防提醒

时间:2020-11-12 09:29

  已经立冬,随着气温的回落,新冠、流感等病毒传播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信息,就进一步做好相关疾病的综合性预防进行提醒。

  11月8日,天津市通报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日通报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11月9日,上海市通报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月10日,阜阳市通报颍上县确诊1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六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和阜阳市颍上县。从上述地区返六安前应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10月25日(含)以来,从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返(来)六安人员,11月5日以后从阜阳市颍上县返(来)六安人员,须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气温的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与传播。要做好综合性预防措施,严防警惕流感与新冠疫情的叠加。”在此,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大家,在特殊的公共场合,比如公交车上、电影院,还是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鲜产品;提倡分餐,保持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一旦发现自己或周围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李珊珊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