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市纪委监委 “现场督+事后核”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1-08-18 08:48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程跟进,从严从实推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坚决执行到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开展督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市委督查办成立3个督查组,紧盯“八个聚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疫情防控一线,对医疗机构、车站、宾馆、商场、基层社区和社会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督查,对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形成督查通报。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协作联动,做到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采取“现场督+事后核”的方式,对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督促各地、各单位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不敢担当、不会作为,特别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造成疫情防控不力的,严肃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及时曝光,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以及省市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李才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李才伟 王婷婷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