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便民.健康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严密防范疫情输入

时间:2022-09-05 10:09

  9月4日,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通知》,各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商业单位要对近7天内省外返(来)务工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3天2检”,并持续跟踪一周健康状况。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用工单位对新进人员及时纳入“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管理系统库”,并动态调整更新。各学校(托幼机构)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师生员工例行每日20%的核酸抽检,确保一周内全覆盖;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学生要及时跟踪核酸检测情况;完善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充分发挥家校协防作用。所有公共场所应设尽设场所码,对于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一律测温、扫码、查看行程码、佩戴口罩。各级医疗机构严格实行预检分诊、流行病学史问诊、首诊负责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发现和报告意识,落实“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核酸管理策略。

  《通知》明确,严格落实外溢风险人员管控,交通场站防疫检查点对省外返(来)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对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市人员信息及时推送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健康监测。跨省旅客在抵达或入住酒店时,要向所在村或社区报告个人近7天风险区旅居史等信息;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学校、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开展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涉疫重点场所活动轨迹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报告,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另外,因西藏、青海、四川、成都、长春、天津西青区、深圳等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可按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市,市内活动少聚集不聚餐,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执行,出市要落实报备和审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