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40:20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今年以来,裕安区各级关工委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提升宣传实效,让法治春风吹进校园、吹进乡村、吹进青少年的心田。
  2月下旬,裕安区检察院关工委到该区河西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为500多名学子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学法、用法、守法,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3月18日,裕安区法院关工委组织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六安市第九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未’来”活动。干警们围绕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等问题,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向2300余名师生解读了一个个令人深省的犯罪案例。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干警们引“法”据典,逐个解答,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提升了普法效果。
  3月20日,裕安区固镇镇关工委联合镇中心校、司法所、公安派出所在固镇学校开展“杜绝校园欺凌,争做有为少年”签名活动,该校13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通过签名活动,向校园欺凌“亮剑”,向校园不文明说“不”,点亮了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心灯。(康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