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张曙光来六安市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23-02-10 10:07

  2月8日上午,副省长张曙光来我市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参加调研。

  张曙光一行先后来到裕安区韩摆渡镇棉场村小麦种植示范片、裕安区青山乡杨家湾村油菜种植示范片和金安区施桥镇七十铺村油菜种植示范片。每到一处,张曙光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壤墒情、苗情、冻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情况,并对应提出指导意见。    

  张曙光在调研中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把“三农”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张曙光强调,农业生产不能“靠天收”,要坚持“有旱必抗、有苗必保、有水调水、无水打井”,采取蓄引提调等措施,统筹做好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保障。要多想办法,加强田间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尽最大限度减轻冻害等影响。要坚持多种粮种好粮,强化农业技术保障,推行单一品种种植,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促进粮食丰产、农民增收。(记者 齐盈娣)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