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巡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

精心精细精致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工作平安、顺畅、有序进行

时间:2021-06-07 11:15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安区、裕安区巡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心精细精致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护航服务考生,确保高考工作平安、顺畅、有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王岚等参加巡查。

  叶露中一行首先来到六安二中考点、解放路第二小学考点,实地查看各考点防控措施、考场安排、隔离考场设置、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考场监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随后,叶露中一行到万乘云汉、白天鹅等酒店,检查考生驻地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等情况,希望酒店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就餐、住宿环境,不断提升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叶露中在巡查中指出,高考是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关系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的未来,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做好今年的高考备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考场疫情防线,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配齐医务人员、备足防疫物资,扎实抓好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要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管理管控,细之又细做好交通管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准备,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叶露中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做好考生出行、防暑降温、电力保障、通信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为考生提供便捷优质的人性化服务。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严明考试纪律,落实保密规定,杜绝任何违规、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据了解,六安市今年高考报考人数为50228人,共设7个考区、25个考点、1443个考场。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唐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