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做出新贡献

时间:2022-03-28 09:19

  3月25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合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副书记胡春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照启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发言中,与会人员根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内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郑栅洁书记讲话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方案开展讨论。

  叶露中指出,郑栅洁书记的讲话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榜样,是改进作风讲短话的榜样,是结合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榜样。讲话站位很高,语言精练、要求明确,切合安徽实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叶露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细化实化,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水平。

  叶露中指出,要围绕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按照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具体举措,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队伍,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做出新贡献。

  付新安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制度自信。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努力把人大的法定职责履行好、把人大的职能发挥好。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本领,更加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同志的创新力、执行力、落实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