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六安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9 09:27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奋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魏武、王仲儒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六安火车站、悠然之家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等地,亲切看望疫情防控专班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相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我省部分地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向我市外溢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向我市输入扩散传播渠道。

  叶露中强调,当前,加强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快做好外来人员核查管控工作,落实落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管控措施,坚决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络。要健全完善火车站、医院、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健康信息登记制度,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在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致病特点,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演习演练,因地制宜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模式,着力优化医疗资源使用配置。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结合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科学制订完善应急处置组织方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