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霍邱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4 09:24

  4月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邱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研判工作会,听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叶露中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研判形势,压实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耿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自霍邱县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安排部署,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及时实施静态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闭环管控措施,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封控果断、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县疫情保持整体可控状态,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重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叶露中要求,要及时研判静态管理条件下面临的迫切问题,在尽力尽快扑灭疫情的同时,统筹安排好符合农村实际的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结合专家意见和奥密克戎病毒特性,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分类分期分级调整封闭管理措施。要精准做好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规范实施管控措施,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确保运行有序、管理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正常就医需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扎实做好外来人员身份查验、信息核对和健康监测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严格做好各级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严密监测排查各类潜在风险。要强化督查检查,压实四方责任,科学制订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方案,适时调整防控策略,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