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07-14 08:45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群众心声,认真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逐一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与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在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分析成因和根源,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

  叶露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责任重如山。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做群众的知心人,当问题的终结者。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自己感同身受,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打开群众心结。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事实情况,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高质高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相关部门合力共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办落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积极稳妥化解各类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积极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回访工作,巩固信访化解成果,真正做到让来访群众满意,用实干实绩实效取信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