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7-21 11:09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六安市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战略意义,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我市涉疆援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工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把对口援疆工作和涉疆工作置于战略全局之中,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做好援疆工作;要按照《宗教事务条例》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将省专题研讨班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总结好“四项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行动经验,形成一批制度性、长效性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深入领会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不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坚定历史自信。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全市上下致力绿色发展赶超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大别山故事、淠史杭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写好新时代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同我市部署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重畅决”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强调,财政决算是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反映,是党委、政府一年整体工作状况的财政体现,有着很重要的“对账”作用。要以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和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财政决算工作,为党委、政府研究调整有关政策、做好财政管理以及调控经济提供重要参考。要加强数据分析,确保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要强化预算约束,深挖预算管理中的“老大难”和“硬骨头”,在精准实际的基础上强化预算刚性,持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