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召开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11-10 10:34

  11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后,六安市召开全市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拉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水利建设和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与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刚、孙学龙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水治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水利建设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城乡防汛抗旱排涝及农业灌溉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河湖长制工作体制机制建立见效,全市兴水治水工作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相关工作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定力不够、坚持问题导向意识薄弱、对相关重点信息反应迟钝、发展与保护相对立的惯性思维顽固、水利设施缺损严重、防汛减灾预案陈化、面源污染治理不力,项目谋划视野不宽标杆不高深度不够、项目前期工作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对此,要直面问题短板,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锻长补短、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推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统筹协调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在全市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叶露中强调,治水兴水上系“国之大者”,下连民生福祉,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要聚焦我市水利建设中的突出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各方职责,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部署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项目落到国家及省级各类规划框架、总体投资大盘。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储备项目、建设项目、竣工项目等依次推进、统筹建设。要扎实开展水利冬修行动,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大相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要围绕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提前做好土地、环境、生态红线等要素保障工作,努力实现早开工、快推进、见实效。

  叶露中要求,要紧盯问题、强化整改,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争先进位目标,压紧压实责任,齐头并进、共同发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各项要求落小落细落到实处。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坚决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速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考核办法,市级河长、湖长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县区及各河湖长要认真研究、仔细对照、坚决执行,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孙学龙就全市水利建设、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总河长进行了述职。(记者 曹辰)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