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6 10:13

  12月5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记者 岳阳 摄

  12月5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叶露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和《中共六安市委五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叶露中就《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叶露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首要首抓、首要快抓,精心组织安排,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好为了谁和依靠谁的关系;要坚持自信自立,统筹好历史和现实的关系;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总量和质量的关系;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要坚持胸怀天下,统筹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露中强调,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定》,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进一步绘好了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抓手,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区位交通优势、自然禀赋优势、文化底蕴优势和绿色生态优势。要聚焦实现“两个同步”,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两步走”及省委提出的“两个同步”,努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幸福六安;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幸福六安。要锚定五年目标任务,立足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和市“十四五”规划,在创新六安、共进六安、美丽六安、开放六安、共享六安、和谐六安六个方面建设实现新跃迁。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聚力奋进,在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上聚力奋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聚力奋进,在推进依法治市上聚力奋进,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上聚力奋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力奋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聚力奋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聚力奋进。

  叶露中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以做大总量为目标,以加快速度为路径,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大力实施“不掉队、赶上来”八大工程。要大力实施“三位一体”这个决定性工程,以“双招双引”推动开发区创新升级,以开发区创新升级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以工业“主引擎”牵引经济“加速度”。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市关键性工程,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大市迈进农业强市,以农业强市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大力实施优质高效现代服务业滋养性工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支撑性工程,坚持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科技、科技推动创新,以创新的澎湃动能驱动经济的加速跃迁。要大力实施中心城市和县城能级提升承载性工程,围绕在同类城市当标兵目标,强化要素集成,抓好规划管控,补齐城市功能,高标准打造公共服务,规范化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精细化、常态化推进城市管理。要大力实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基础性工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做到”“十严禁”工作要求,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标改进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在全省再上前头。要大力实施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导航性工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真正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大力实施安全稳定保健性工程,以更高效能防风险、除隐患、保稳定、护安全。

  叶露中要求,要坚持不懈以伟大工程引领伟大事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统筹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强化奋勇争先意识,各地各部门要瞄准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的目标,围绕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制定赶超计划,细化赶超举措,确保赶超进位。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要提升科学执政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干什么钻什么,积累工作经验,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增强敢于斗争精神,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与惯性思维和僵化观念作斗争,坚持原则真理,坚持新官理旧账,敢于善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弘扬“三干”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不断巩固一个人带领一班人、一班人带领一层人、一层人带领一群人的工作落实氛围,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把岗位当舞台,教育引导干部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叶露中强调,现在到年底仅有20多天时间,要打好收官战、力保全年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持续做好项目“入库纳统”、企业“升规入统”等重点工作,确保真实精准报数。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全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抓牢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金融、保交楼、农民工工资等各领域风险的监测、防范、化解,确保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谋划和启动明年工作,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部署的基础上,推动年内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叶露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天天不空过、件件踏实做,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六安力量!

  出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厅级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工委、市政协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及省属驻六安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 (记者 康家佳 曹辰)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